CFP供圖。
  網友:請李某慎重對待
  李陽,從家暴案到宣佈加入安利,他的驚人之舉頻頻,最近,一則消息讓他再次登頂話題榜:皈依少林寺,拜方丈釋永信為師,法名延依。“難道愚人節來了?”太多網友跌碎了眼鏡。昨日,李陽稱,瘋狂英語將“緊鑼密鼓”走進少林寺,不只想讓少林弟子講一口流利的英語,還要在少林寺辦英語冬令營。
  文/記者何瑞琪 實習生陳雪
  7月26日起,有消息傳瘋狂英語創始人李陽在河南登封少林寺皈依佛門,勾起公眾好奇心。
  昨日,李陽的陳姓秘書給記者轉來李陽的短信長文:“2014年7月26日,我在少林寺正式皈依佛教。非常感恩釋永信師傅為我親自主辦了皈依儀式,並給我贈送了佛教方面的著作。”
  這些回應,他也在實名認證微博中同步發佈並同時配圖。只見他身穿佛袍與釋永信合影:“我從小就是少林寺的信徒,特別崇拜釋永信大師。”據消息,皈依儀式是釋永信親自主持的。
  不過,少林寺否認談了合作事宜……
  最讓外界好奇的是,李陽的皈依,到底意味著什麼?有何利益訴求?對此,李陽坦言,他沒有停下事業的腳步,相反,雄心勃勃要把瘋狂英語帶進少林寺,然後把少林文化帶向全世界。
  在他眼中,皈依“更讓我堅信堅持瘋狂英語之路的重要性”,他給記者的短信解釋道,中國文化博大精深,弘揚我們國家的文化,是一件多麼宏偉的事情。“不要問這個國家給你帶來了什麼,要問問自己能給國家帶來些什麼?我一直堅定地走著!瘋狂英語也一直堅定地進行著!”
  據他的計劃,首先,他想“全力以赴幫助我師傅培訓更多的少林弟子,讓他們快速講一口流利的英語!”還向媒體透露,願為少林慈幼院僧眾進行英語培訓。此外,他計劃在登封市建立“全世界最大的武術和語言訓練中心”以及在少林寺舉辦“2015年首屆少林功夫瘋狂英語國際冬令營”。
  不過,昨日下午,新華網就李陽微博中所說“冬令營”一事向少林寺方丈釋永信證實,釋永信表示,除了皈依,少林寺方面並未與李陽談及他事,更未謀劃合作事宜。
  網友規勸:切莫裹挾利益
  @一個大春:李陽真是有商業眼光,占有空白市場。
  @廣焰:皈依佛門是好事,但是要真心,切莫裹挾利益。
  @抱住call醬撒嬌:李陽皈依佛門的新聞一齣來,我第一個反應就是“今天不是愚人節吧?”……然後看了一些評論,最贊同的說法之一就是:這無非是他的自我推銷手段而已。
  @梁乃劍:也許是他被高人點撥,當李陽皈依佛門後,這世界也就少了許多瘋狂。
  @總裁首席選酒師:在紅塵中修行,還是從經營好家庭開始吧……
  鏈接
  名人皈依案例
  李陽皈依,其實並沒有放棄那麼多。佛教弟子分兩大類,一類是在家弟子,也稱“俗家弟子”;另一類是出家人,也就是放棄一切俗事的僧人。李陽就是屬於前者。
  名人皈依並不少見,李連傑、劉德華、林青霞、趙薇等名人都曾爆出已經皈依佛教。
  皈依,程序上是一件很難的事嗎?
  釋永信曾公開表示,在佛教界,舉行皈依儀式是很正常的事兒,少林寺每年都會收很多這樣的弟子。舉行了皈依儀式,並不是說天天都要在少林寺生活,他依然有他的個人生活,只需定期去廟中接受師父的開導即可。
  上世紀80年代,黃元申因為演出《霍元甲》在中國家喻戶曉,在事業頂峰時,他撇下老婆和孩子,毅然出家。
  陳曉旭因87版《紅樓夢》一舉成名後,很快退出娛樂圈,1999年皈依佛門,2007年,在長春百國興隆寺剃度出家,法號“妙真”。
  王菲在1991年皈依佛門。
  2001年左右,郭富城也宣佈皈依佛門。  (原標題:瘋狂英語參股少林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h52nhlav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